close

窩在冷氣房,把買來快一個禮拜卻從未打開的鬼不理大冒險四《血盟兄弟》看完了。

內有劇透,及向達倫大冒險系列的回憶綜合感想。

一邊閱讀,一幕幕熟悉的場景,在我腦袋飄過。
啊,原來普蓋拿在DS第四集中說的一起睡棺材,指的就是他們為了分散納粹的注意力而繞來繞去的那段時候;啊,原來就是在這個時候,鬼不理和艾拉成了伴侶;啊,原來就是這樣,我才在DS完全沒看過衛斯特這個名字……

在 故事越來越接近尾聲時,我的情緒越來越激動,我和鬼不理一樣,深信殺死愛莉西亞的就是吸血魔燦籃盜,我甚至以為封底所說的「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已經死了, 而且就是自己下的毒手!」指的是愛莉西亞,所以當我看到愛莉西亞死亡時,整個人都傻了…完全沒想到…後面會是這樣的發展……
然而情緒激動不只是因為衛斯特是兇手,當時在閱讀的我漸漸想起八年前那段在討論區一起歡笑度過的朋友們……光陰似箭呀,不知道那些一同歡笑過得朋友們,現在過得好嗎?
哎呀,不知不覺,竟然「想當年」了起來。

向達倫讓我喜歡的地方是,他便當發得從不手軟,該下戲吃便當的角色向達倫會馬上讓他下戲,毫不戀棧。在DS中,普蓋拿的離去、山姆的離去、鬼不理的離去,一個個都是那麼的措手不及,快到讓人以為自己眼花看錯了。雖然內心難過又憤怒,但,這就是向達倫。

看到鬼不理及艾拉的求偶儀式,我不忍鼻酸。我想到了DS第六集中,送走了艾拉的鬼不理。鬼不理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情,讓艾拉在他懷中逝世呢?也許,過去他們相處的過往會湧上他心頭,也許,他會再說些情話給她聽……也許……………
真的很開心在鬼不理大冒險中看到了鬼不理與艾拉相處及成為伴侶的過往,這幕從鬼不理大冒險一開始我就一直期待著呢!

鬼不理大冒險結束了。
從小五開始看向達倫大冒險,到現在的鬼不理大冒險,至今已九個年頭。時光飛逝,如今我要升大三了。即便過了這麼多年,向達倫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吸血鬼小說,當初閱讀DS的感動與驚奇,歷歷在目。

不論是銀色快手還是鬼不理.拉登抑或是鬼不理.佛惑斯登,這位最偉大的吸血鬼將長存我心中,就算死亡,也願你雖死猶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