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的,就突然好像找回以前看書的模式了

就這樣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下去

這次我看的是宮部美幸的繼父

 

 

自從看了克利絲蒂系列中的兩本發現自己好像吃不下推理小說,就有意無意地和推理小說保持距離

就連福爾摩斯電影造成某族群轟動時,即使我看著電影很開心,雖然有想著想去找原作的萌點,但翻翻看看發現後,這種推理小說,果然還是不行啊!

我有注意到這本「繼父」是宮部美幸寫的,也知道宮部美幸是一位推理小說家,但由於書背的節錄內容實在太有趣,就借了回家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位專業小偷,在一次的工作過程中意外地被雷劈中,摔到了一對雙胞胎家中的院子

而這對雙胞胎由於父母各自跟自己的愛人私奔,又以為對方好好地跟孩子生活在一起,因此平時都無大人在家,這對雙胞胎簡直就像是沒了父母,於是,看到這個從天而降地男人,他們要求他當他們的「爸爸」,並且威脅若不當就把他送到警局去坐牢

 

這樣的開頭實在非常有趣,我真沒想過小偷也能是個職業!

最厲害的就是這對鬼靈精怪的雙胞胎,沒頭沒腦地就要一個陌生男人當他們的爸爸,真是有趣極了,讓人忍不住好奇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繼父中的推理部份挺單純的,我大致上都能夠消化理解,但有些部份仍然得看兩、三次才能完全理解(我的腦袋啊......)

 

書中雙胞胎講話方式會你一言我一句,把話切成一半由兩個人一搭一唱,這樣的形式總讓主角非常火大,但我看得很開心(喂

不過有一部分真的是讓我噴笑,在雙胞胎一搭一唱完之後,寫了這麼一句「我知道身為一個作家拿對話來衝行數是很不道德的」(大致上是這樣)

說真的對話真的很好衝行數啊XDDD

 

中間有一段我覺得宮部美幸非常厲害,思想就會不知不覺跟著文字走,完全沒察覺!

在有一章中有個事件,是在有個湖裡發現一部摔進裡面很久的車,裡面分別有一具男屍與女屍

隨著宮部美幸的文字以及主角的情緒,我竟然也真的漸漸開始懷疑那對屍體是否就是雙胞胎的父母,而變成那樣是因為雙胞胎殺了他們(其實我在一開始就有懷疑但覺得這懷疑很蠢就放棄這個想法)

但事實證明,並不是。

我在閱讀那段文字時,真的很緊張,也一直看著手中剩下的頁數,很怕就這麼被我跟主角猜中,幸好沒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