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度上半年還可以出門看電影,中旬開始就是個被迫關在家裡的日子,因為真的太閒,所以用串流看了不少電影,有的寫了不少,但有些心得短短的,或是很破碎(畢竟有些是在微網誌做紀錄),但也想做個紀錄,乾脆就開一篇全部丟裡面。

 

※完全是個人喜好,我喜歡的你可能不喜歡,反之亦然。

 

若ok請往下↓

 

  1.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時間:2021/01/30

觀看方式:MOD

心得:   

 

  這部不管是劇本、拍攝手法、剪接還是演員演技都是上上之作,同期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更紅,但我認為這部只是輸在行銷而已,兩小時的片長確實可以讓故事更加完整,聽說有些片只剪成一小時半是想多塞點場次,也是啦,畢竟兩小時的電影,如果要我下班要去看,超過七點的場次我意願都不高。看完後覺得消失的情人節值得金馬獎,是當期我看的電影中,平衡感最好的電影。

 

  搜了一下其他人的心得,不喜歡的人是覺得後半段太跟蹤狂,但我覺得所有人都不能動實在是太奇幻了,不會跟現實做連結,我自己會解讀成男主角想做的事情藉由這奇幻的一刻讓他實現了。

 

  還有最後兩人對視哭出來的部分也有人不喜歡,可能就是每個人能接收到的情感不一樣吧,我覺得女主角是基於「原來有個人一直在等著我,我怎麼可以忘了這件事」的心情申請調職,一直期待著可以再相見,等了將近一年應該也快放棄了吧,沒想到那人又出現了!她好久好久沒有對他說出「平信八塊」了,所以一講出來情緒就潰堤了,總之我是看完覺得很喜歡的。

 

  看了訪談大霈說要不是這部戲都不知道平信漲價了,以前平信五元,寄國外的明信片10元,好低價啊!

 

  這部有很多有趣的地方,騙女主角的騙子一講說有個小女孩要換心,我就一聽就覺得哎呀感覺很騙,還有流氓烙人來打他那段滿好笑的,壁虎爺爺伸舌頭的畫面我真的快笑死!!

 

  1. 電影:Hello world

時間:2021/02/12

觀看方式:MOD

心得:【動畫電影】HELLO WORLD觀後心得


  1.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時間:2021/02/22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這部我完全無法評論,因為我出戲院之後很多劇情都忘光光,雖然大致上知道這部就是在講女主角沒有談成的戀愛,還有看得出來想要一併連親情(哥哥&媽媽)還有職場上遇到的困境都一起講,可是我覺得這樣有點雜,再加上這部的剪輯是用不連貫的方式呈現劇情,在我無法進入故事的狀態下,這樣看完只會覺得滿頭問號。

 

  前面女主角氣噗噗臉超臭的,而到後面快要結尾時,女主角突然變得比較和顏悅色,還會跟著下屬挑戰連喝十幾間7-11,這部份我覺得轉折過於快速,我還沒反應過來女主角的心境轉變,她就在我面前變得讓我不知道是誰了。

 

可能是故事進行到終於說出所謂的「沒有談成的戀愛」是怎麼回事後,女主角哭完之後突然心境轉變???

 

說到哭戲,我覺得還是資深演員厲害,吳慷仁跟林美秀對戲的那一段我覺得太好看了,這兩個人很會牽動情緒,但是艾怡良的哭戲會一直讓我分心,我不知道為什麼……

 

有謝盈萱跟邱澤客串,我想這應該算彩蛋,不過該導演上一部《誰先愛上他的》我沒有看,我只是在內心尖叫是盈萱女神!

 

但讓我更興奮的演員是張耀仁,他那張臉一出來我就在內心尖叫:「是!阿!青!!!!」去年下半年看完孽子的我上網又找了不少訪談所以對他的臉很有印象。

 

我很喜歡主題曲,艾怡良請繼續寫歌吧~

 

吳慷仁竟然真的可以真的胖了20公斤,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圓潤的樣子,他把那種痞痞的角色真的演得很煩欸XDDDD

 

不過他那角色光透過電影我好像沒有辦法看懂小時候他到底是怎樣,這部電影我真的有點沒辦法專心看,再加上我左邊的人拿紙袋的聲音窸窸窣窣有點大聲也會打斷我的情緒……

 

這部很多畫面都是用FB的畫面,我就想說FB是有投資嗎?雖然不至於很討厭FB,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FB那個問候語「在想什麼呢」,我每次看到都覺得關你屁事(好兇)

 

不過在大螢幕上看到SNS的運用是滿有趣的,也有現在已經隨處可見的youtuber影片,還有「訂閱按讚開啟小鈴鐺」,這點我也覺得滿好玩的。

 

我以前是有看過這位編劇的偶像劇,所以我知道他很愛寫一些說教台詞,從吳慷仁口中說出來的時候我覺得太反差了,差點笑出來……當下大驚慷仁哥(?)怎麼沒有把這句改得更順口一點啊不像你會講出來的話啊!!!!


  1. 電影:超時空甩尾

時間:2021/02/25

觀看方式:松仁威秀

心得:

Don’t think just feel it!!

但是對下班趕去看+睡眠不足的社畜來說有點聲光效果過於濃厚,我有點頭痛……

可是很嗨!畫面超強!松仁真是太棒了音不會爆也不會糊!因為畫面會晃動加上環繞的引擎聲真的有種4DX的錯覺,讚。


  1. 電影:夏目友人帳特別上映版喚石與可疑訪客

時間:2021/03/04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我是覺得這部迷妹再去看就好,就是把一般電視播放的規格放上大螢幕,所以很明顯會看到一些不夠精緻的地方,還有節奏感以大螢幕來說滿差的,雖然我聽到「從小我就看得到一些大概可以稱之為妖怪的東西」還是哭了,太懷念了神谷的夏目聲音!!!

 

〈喚石〉

一開始進入故事就進入得太快,我還在懷念「哎唷喂神谷嗄~~~」,都還沒懷念完就很快地進入劇情,我是覺得可以留一點點緩衝時間啦,但可能只有我需要懷念吧!我這篇應該看過漫畫,不過基本上都忘光了。

有趣的部份就是一直在吐嘈夏目明明瘦得跟豆芽菜一樣但是戰鬥力超強,還有貓咪老師時不時出來搞笑,好可惜沒有貓咪老師變身成斑的畫面……

其他就是溫馨夏目風格,還有熟悉的BGM

 

〈可疑的訪客〉

 

這篇大概就是田夏民大興奮,夏目很激動說要守護田沼的時候我旁邊的人笑出來XDDD

田沼一直被一個可疑的人找上,夏目很擔心所以跑去田沼家,後來才知道可疑的人是三篠(那個耳朵有鈴鐺的馬型妖怪),幻化成人也是個美男子啊!

結果是有個三篠的舊識附身在田沼身上,他們兩隻妖隔幾年就會決勝一次,那隻妖想著可以借助田沼的力量贏得比賽。

後來是讓妖去附身該附身的木偶了,三篠跟妖開始打鬥的時候化成兩道光影在天空閃來閃去,被我笑說「這是妖精打架!」

 

從頭到尾貓咪老師就是吵著喝酒不然就是賣萌,覺得可惜,這次也沒有還名字的畫面,夏目的睫毛已經消失好久了,〈可疑的訪客〉時田沼一開始出現的臉還有點歪歪的,就真的不是劇場版規格,我去看的時候人也少少的,雖然夏目大家大概都聽過名字,但真的會想進戲院的人可能也沒那麼多吧……

 

如果做一、二季總集篇的話我應該會衝大螢幕,畢竟一、二季作畫超好的而且夏目的眼睫毛也健在(很在意眼睫毛)

 

其實這部正式翻譯是《妖怪聯絡簿》,但好像《夏目友人帳》這名字比較紅……?


  1. 電影:超時空甩尾 二刷

時間:2021/03/06

觀看方式:松仁威秀

心得:

 

忍不住又去尬車,這次帶上兩位新乘客。

 

因為是二刷又是在精神不錯的狀態下觀影體驗超好,差點都要變成JP夢女了,JP看著索諾絲的眼神溫柔得都要融化我的心( //Д//).:*♥

 

而且當天晚上松仁七廳幾乎全滿,整體氣氛超好,大家都很專注,還有人會忍不住叫出聲音,沒問題的我懂,我都要抓住我自己的手不然我怕我下一秒就舉手歡呼,但我還是被發現了一直跟著節奏點頭!

 

我忍不住!!!!!!節奏感這麼重!!!!!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尬車啦!!!

 

一刷的乘客表示訊息量過大,我說:「把他當KOP看啊!Don't think just feel it!!」

 

最後JP跟索諾絲接吻螢幕出現很拍貼機的字體LOVE全場笑wwwwwwww

   真的是無比快樂的賽車片!!

 

二刷的時候有注意到這部會有時候把BGM切掉變成無聲轉到另一個畫面,這樣的鏡頭切換滿多次,這部份我覺得節奏真的掌握得挺好的,而且會有種屏息以待的感覺。


 

  1. 電影: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

時間:2021/03/11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這個就是為忙碌的人製作的赤井一家XDDDD

柯南平常都是在解決各種案件,就算是要找漫畫或動畫看,赤井家各角色都散在不同的集數也很難補齊,有這種電影真的是幫了大忙啊,只是一直出現各種死人讓我到後來只要看到有人死掉就差點笑出來,東京死神真的好恐怖XDDDD

 

赤井秀一:FBI,曾經臥底去黑衣組織,表面上被水無伶奈(其實是美國CIA臥底)槍殺,實際上是替換了別的屍體,依照柯南建議扮成沖矢昂住在工藤優作家。

 

羽田秀吉:擁有超群記憶力,將棋名人,交通部由美的前男友,我印象中他好像有一次為了拯救由美在比賽中宣佈要「長考」,救完人再回去比賽,不過這部份沒有在這一部出現。

 

世良真纯:第一人稱「僕」,是女生,住在飯店裡面,會截拳道,一同跟柯南推理多次,我覺得他應該多少知道這小孩不是小孩吧。

 

瑪莉:這三個小孩的媽媽,但登場的時候是小孩狀態,目前看來還是充滿謎團,到底媽媽幹麻去吃APTX-4869????(後來看漫畫98~100補完了,總之是瑪莉媽媽想去找到底是誰在搞鬼假扮赤井爸爸,遇到苦艾酒,被嘴對嘴餵藥跌進河裡面,變成國中生爬上岸)

 

柯南裡面的時間過沒多久,可是我們外面的時間已經過了20年,早期的畫面真的好糊!!!尤其是柯南跟小哀被綁架那集,超超超超超超早的劇情欸!?大概跟柯南肚子中彈差不多早吧???(柯南本命友人表示:沒有這麼久,大概8~10年前左右)

 

從這個忙碌的赤井一家(?)看來安室對赤井超級氣噗噗的,不過還保有理智,M20純黑的惡夢他腦子大進水,我表示:「談戀愛使智商下降啦!」M20實在是太像赤井爸爸+安室爸爸+小孩柯南拯救世人了……

 

我有在想柯南小時候在海灘遇到赤井一家到底是前面就有想好還是後來才補的,目前看起來是沒有任何說不通的地方,柯南小時候推理好好笑喔!然後赤井原來真的會拉手風琴???這男人???真的很蘇???

 

最後片尾曲放完畫面是赤井對著觀眾說:「等很久了吧~」之類的話,太蘇了???赤井秀一???你這個罪惡的男人????

 

我可能看完劇場版會成為赤井的女人( //Д//).:*♥

 

不清醒夢女發言:「赤井就有一種,他會一邊護著你一邊殺出重圍的感覺」

 

好棒……赤井………(???


  1. 電影:鳴鳥不飛Don't stay gold

時間:2021/03/22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24分鐘真的太短以至於看完出來會突然想不起來剛剛是不是看了電影,回想起來也沒什麼特別好或是很糟糕的部分,可以說是四平八穩?

 

我是覺得整體節奏感跟一些人物肌肉比例上比上一部好太多,上一部真的就是會讓我一直有離座的衝動。

 

終於知道不要用midi合成音了齁,終於知道還是得用一下其他的樂器齁!!!!!

 

這部有配樂也好得多,不過也沒有讓人太印象深刻我覺得是上一部太慘

安元大聲起來真的好大聲⋯⋯(謎之感想

小野友樹叫得很不錯但畫面跟聲音都很短

 

後續討論到才想起來矢代有在影山醫生家裝監視器,因為他想觀賞影山跟久我的真人秀⋯⋯這個癖好有點可怕所以我記得。

 

京站的社畜友善時間人超少,這部很可能兩週之後就會下片。

 

確實屁股都沒坐熱就結束了,內容對我來說也沒有特別可看的地方。我只是喜歡進電影院買快樂,對其他電影可有可無的人可能會真的提不起勁看。


  1. 電影:順其自然的日子

時間:2021/04/17

觀看方式:MOD

心得:

 

雖然知道這大概是想要表現日常的作品,有巧合是有巧合,但真的就是過於平淡,不太確定到底想表達什麼……可能是電波沒有對到。 用了四段不同的故事,前面兩部完全毫無相關,後面兩部有相關,但即使有關連還是不知道這部電影到底想表達什麼,而且很多停滯空白畫面讓我以為是不是不小心按到暫停,如果我在電影院看可能會一直有想離座的衝動。


  1. 電影:柯南M24:緋色的彈丸

   時間:2021/04/21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總體來說我覺得不太像以往的好萊塢動作片,多了比較多推理&說明技法的成份,柯南真的完全脫離兒童向了,我現在真的完全想不起那個核磁共振機器的東西外洩之後的那個會讓人昏迷甚至死亡的現象是什麼XDDD

 

還有超磁浮列車的行使原理也是,嗯嗯恩超厲害的可以達到時速1000公里(只記得這件事)

 

看完是可以理解為什麼需要避開現實生活的奧運,我覺得M24真的也是武漢肺炎的大大受害者,本來是想用捏他讓人聯想到現實生活的奧運,結果出大事不能辦得延期,覺得在這個時間點上映是為了不要觸霉頭吧………柯南一向都是走到哪出事到哪,即使沒死人那個傷害波及也是很恐怖的。

 

柯南劇場版的英文配音進步了欸,異次元的狙擊手真的發音很刻意又慢到讓人疑惑(簡直就是大家說英語),這部感覺是比較正常的速度,不過偶爾英日夾雜的時候會有點問號問號。

 

確實是赤井一家協力合作,主要是世良跟柯南在磁浮列車上解謎(??),赤井秀一讓子彈飛(他發射的時候我有想到大概要做什麼,但真的射中犯人的時候還是很????),秀吉當人體導航(犯人大驚慌說怎麼又來的時候好好笑),瑪莉媽媽因為我沒看到她的第二身份所以就劇場版大概只能知道她好像是某某M組織(跟FBI死對頭)的人,啊她到底為什麼會吃到APTX-4869啦???該不會也臥底去黑衣組織吧???(後來我看漫畫98~100把這段補完了,瑪莉媽媽是被餵藥的)

 

還是要替小哀QQ,真的是最強工具人……

 

毛利小五郎隨身攜帶的乘客名單也太容易被偷走了吧,上面很多個資耶~

 

喔他被味噌湯燙到那段我心裡默默想著:「怎麼不幫他畫ㄖㄊ……不是哺乳類……」對不起我是ㄖㄊ觀察員

 

小蘭姊姊好會做菜,那為什麼妃英理會做出殺人料理???

 

柯南跟小哀裝小孩說「我不知道怎麼回去~」的時候也太爆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列車上的畫面有夠恐怖還要繼續播放,說要讓大家看看列車內部的畫面,出現柯南跟世良真的大爆笑,然後犯人出來拿槍指著人這段畫面就該切了吧!!!

 

啊不過有說到他的共犯工程師會協助他,若是因為要協助的話是可以理解,只是把乘客那邊的畫面切掉好嗎XDDD後面還真的出現被槍射中的流血畫面,還有列車不受控衝出去撞得咪咪冒冒,這會集體PTSD吧!!!!!

 

這次主要想殺死會長的犯人動機還算正常(覺得爸爸冤死在監獄想要報仇)但那個工程師完全就是自己誤會,鼻屎般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可以,這很柯南。

 

東京事變的主題曲真的很讚,很喜歡這種風格。

 

片尾部份的真實取景真的讓我懷念日本……雖然名古屋真的沒什麼可以玩的地方,可是我看到中部機場就覺得好懷念嗚嗚嗚嗚……還有名古屋城……結果當年預告出現的オアシス沒什麼作用啊!?名古屋塔(電視台)也就當背景而已???

 

本來以為會變成赤井夢女但是我就很平靜地看完了,因為他就,讓子彈飛而已………緋色的不在場證明的片尾彩蛋還比較酥(´・ω・`)


  1. 電影:情色小說家~Play Back~

   時間:2021/05/05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BL電影】情色小說家~Playback~|喜愛之情一發不可收拾我怎麼寫了一萬字


  1. 電影:情色小說家~Play Back~二刷

   時間:2021/05/08

觀看方式:今日秀泰

心得:【BL電影】情色小說家~Playback~|喜愛之情一發不可收拾我怎麼寫了一萬字

只要讓我一週內連看兩變得電影就是我超喜歡的電影!!!


  1. 電影:愛在末路之境

   時間:2021/05/22

觀看方式:MOD

心得:

 

劇情很胃痛,男主角渣爆,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很願意屈就在他身邊,甚至直接說他外遇沒關係可以接受這種狀況……!?!? 

 

以電影來說,這一部拍得不錯,演員演技也不錯,畫面也好看,但劇本就是我個人完全無法接受這種劇情,不懂男主角一直反反覆覆傷害人到底在做什麼,我也看不懂為什麼受這麼執著他,後續找到網友分析漫畫跟電影不同之處,電影後半部份改動太大了,搞得男主角們一點成長也沒有,也許漫畫會好一點??

 

但如果是想要達到讓觀眾看到胃痛的效果,這部是做得很好啦……覺得還好沒有進戲院,因為我到後半會超級坐立難安很想衝出去,但有些畫面很明顯是為大螢幕準備的,尤其是最後一幕受蜷著身體坐在高腳椅上鏡頭滿慢拉遠那一幕,沒在戲院看到有點可惜啊。



  1. 電影:神鬼認證

   時間:2021/06/13

   觀看方式:MOD

   心得:

 

本來只是很好奇那個護照很多的人的電影到底在演什麼,其實也沒啥劇情,沒有說明太清楚,一個失憶的人一直被各種追殺,中途還拉了一個女人當司機,結果兩個人一起被追殺,到某間旅館下榻他們還有心情這個那個,我在內心吐嘈你們被追殺最好有這種閒情逸致,但後來想想如果是BL我一定外國人四格超開心(就是差別待遇)

 重點大概就是各種打戲,放大螢幕應該很精彩,後面還出了好幾部我應該不會看啦,麥特戴蒙真的花了國家很多錢欸XDD


  1. 電影:你們這群麻煩的傢伙

時間:2021/06/19

   觀看方式:MOD

   心得:

 

我要投訴經紀公司,你們為什麼要幫賢章接這個工作!!!! 

 

這是一部漫改真人化電影,演員大多都找聲優,很明顯是低成本製作。

 

主要故事就是小野賢章飾演的菜鳥國文老師被各種女高中生喜歡的劇情,女高中的攻勢各有不同,有的傲嬌、有的強勢、有的假裝沒事但很八面玲瓏,然而劇情真的太怪太過毋通,我一邊看就一邊喊「夭壽喔」「現在是怎樣?」「這樣沒問題嗎?」,到底為什麼要幫賢章接了這部戲呢?我要嚴正抗議,這部戲對賢章的形象不好!!!(迷妹震怒) 

 

後來找到了漫畫第一回試看,以漫畫來看是覺得還好不會太奇怪,但那些行為跟台詞搬上三次元就是尷尬又微妙,而且真的不知道客群在哪裡,是聲優迷妹?還是原作粉?或是喜歡高中生的人

 

 真的是還好台灣沒上映,我不會覺得花錢看爛片,而是這種內容我會一直很坐立難安,整場如坐針氈。

  1. 電影:東離劍遊記 西幽弦歌

時間:2021/6/27

   觀看方式:Friday影音

   心得:

 

西幽弦歌主要在講浪巫謠的故事,從小受到盲眼母親超嚴厲的訓練,音樂劍術樣樣行,結果有天他變聲了媽媽嚇到跌落山谷(媽媽……你兒子只是青春期……)

 

然後他就帶著琴流浪,去一間酒樓演奏,後來酒樓被抄了就被找去皇女的殘酷舞台(???)就是樂師要一邊演奏唱歌一邊跟護衛戰鬥,死了就結束了。

 

浪巫謠真的是強到規格外,我覺得畫面很好看但是真的太扯了一邊唱一邊彈還要躲避又要攻擊,啊不過那些歌如果在戲院聽一定超讚的……

 

一開始他的扮相是全身白衣,橘色長直髮,後面聆牙覺醒他跟著變裝我想說哪來的魔法少女………聆牙簡直就跟各種魔法少女的變身道具差不多呢(???)

 

劇場版也得知了那個可以跟iPad般滑來滑去的魔劍目錄到底是誰做的,那到底什麼黑科技wwwww

 

平常不喜歡聽說教台詞但是殤叔的說教台詞,可以♥


  1. 電影:聽見向陽之聲

   時間:2021/07/11

   觀看方式:MOD

   心得:

 

這部平淡到會讓人疑惑「咦?這是BL喔?」的作品,就是一個聽覺有障礙的人遇上一位講話很大聲很開朗的吃貨,我覺得畫面上都滿好看的,節奏也不錯,主角們的演技算是有點生澀但不會到很不自然的地步,至少日常戲碼都非常自然,只是後面有一幕告白親吻,他們兩個人真的很像木頭人,然而整部還是平淡到沒有任何記憶點,我看完當下就有說「我覺得我一週就會忘記了」,但才過了一天,我就覺得我快要想不起來內容了啊!但是我真的會滿好奇漫畫是什麼樣的表現,算是不錯的電影啦。

 

現在整理的當下是回想得起這部電影的色澤跟一些片段畫面,不至於完全不記得啦。



  1. 電影:迂迴的最短距離(白色純真版)

   時間:2021/08/14

   觀看方式:MOD

   心得:

 

※大負評注意※

 

從頭到尾WTF,劇情邏輯堪憂,轉折過於快速,並出現了非常多不知道為何現在要這麼安排的劇情,男主角去賣屁股明明就一副死魚樣還超多人指名,那些H場景真的頗有G片風味,但是安插在裡面就很怪!

 

一開始因為親吻學生(主角)被革職的老師,主角在被男公關店檢舉之後跑路,在河邊遇到當流浪漢的老師,後來主角被抓回去賣屁股也拿走老師給他的200萬,後續主角被斷根後(有夠恐那個血量??),老闆告訴他可以去找某個地址,那人在幫他代管錢,結果竟然就是老師本人啦!莫名其妙啊!

 

結果老師也是去賣屁股才認識老闆的,那200萬還是偷拿的,後來他又回去找老闆,然後竟然說了:「早知道就偷多一點」,總之最後兩人可喜可賀重新相愛,說要拿天外飛來一筆的一億元去國外生活,然後就true love sex,一次不夠來第二次,第二次配樂竟然配上畢業歌《青青校樹》的鋼琴配樂,我快氣死了跟作曲的人道歉!莫名其妙! 

 

看完後跟朋友一起討論,大家紛紛表示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我們之前看過幾部WTF的電影都變得滿好看的,我還被一個沒有參與的朋友說:「你是在開什麼爛片大會?」沒~~~有~~~聽我解釋!!!!!我不知道這部這麼怪!!!本來我還好奇黑暗墮落版後面15分鐘哪裡不一樣,現在真的覺得無所謂了,你們怎樣都好,但這部還有二、三集欸,我的天啊,真是再也不想看到了!!

 

後續還跟朋友一起找這部的男主角到底什麼來頭,好像是真的很紅的AV男優,甚至有來台灣辦過像男友旅行這種活動,確實他長得很好看,但不是我的菜,而且這部電影真的太、太、太難看了。


  1. 電影:台北物語

   時間:2021/08/20

   觀看方式:新光影城(包場)

   心得:

 

好久沒出門了,因為疫情被取消的台北物語神片包場,再次在8月舉辦,雖然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跟朋友一起去看了,久違地獲得了非常多快樂,沒想到現充的包場可以跟應援上映一樣欸笑死,這部沒在戲院看真的好可惜喔,超ㄎㄧㄤ神片!

 

腦袋真的一直迴盪著「我們現在談的不是五十萬,是五百萬!!!

 

配上當場觀眾崩潰的笑聲還有歡呼更顯得這部片有毛病!!!(稱讚)

 

有機會請一定要去戲院欣賞台北物語!!!!


  1. 電影:男兒王

  時間:2021/09/05

   觀看方式:MOD

   心得:

 

喜劇中帶有跨性別議題,男主角因為中年失業,淪落得只能在drag queen俱樂部工作,最後甚至自己也上台扮演drag queen,整部歌舞部份真的很精彩,而且還有好多我這年代的名曲,我真的看完一週腦中一直出現看我72遍的旋律,還有那首台語填詞的「我站起來」,讓我忍不住去youtube看了好幾次,在看電影的時候我真是笑到眼淚要流出來。

 

整片中文、英文、台語、英語夾雜,令我有點驚訝的是原來新加坡人講台語的比例這麼高啊!

 

 以喜劇來說節奏很不錯,感覺在戲院看聲光效果跟整體氣氛應該更好吧。


  1. 電影:紳士密令

   時間:2021/09/20

   觀看方式:MOD

   心得:

 

冷戰時期美國特務跟英國特務被迫合作的故事,我覺得應該算是爽片,男的帥女的美,特務手法俐落有形,兩個勢不兩立的特務很有相愛相殺的味道難怪很多同人(喂)雖然說蘇聯特務跟蓋比好像有點什麼,不過什麼都沒發生的話,那就當沒有好了(???)



  1. 電影:沙丘

   時間:2021/09/25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堤摩西好美(欸)

 

這部真的是訊息量過大,有感受到在影視化上已經盡了全力讓觀眾可以在當下理解,但還有滿多部份都是當下沒意會到,出戲院才突然發現原來當時的動作或是道具是那個意思、這個作用,多數時候並不以台詞解釋,直接演給觀眾看,這樣直觀的理解還滿好的。 

 

我看到一個跟我感覺很相似的評論,說是很像看了兩小時半的預告片。我的體感是節奏很慢但劇情進展很快,節奏慢是整部都是溫溫慢慢的感覺,並不會覺得過於緊湊,但是劇情進展方面則是一下敵人殺來一下死了一下又急轉直下,然而真的就是什麼都還沒講到,彷彿就只是個前情提要的預告片。 

 

不能說不好看,但也稱不上神片,老實說看完會想看小說,有聽說電影才進展到第一集一半而已,但我已經沒力氣去看磚頭書啦~!! 有些地方會有點想吐嘈,例如主角吸到香料就看到幻影很像在嗑藥,還有他看到了一堆貌似未來的狀況但好像也沒發生,這點沒講清楚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後來我真的去看小說了,小說超好看!大推!(不過我只看到第二集)


  1. 電影:頂尖對決

   時間:2021/09/26

   觀看方式:MOD

   心得:

 

剪輯很諾蘭(※個人感想)、劇本很精彩、兩位主角飆戲看得十分爽快,帶有科幻味道,兩位魔術師終其一生都在一較高下,最終結果不免讓人感到唏噓,我覺得後座力滿強的,但我用MOD看竟然在最後剩20分鐘突然停住,我無語問蒼天重新載入影片還跑不出來,整個MOD關掉重開才能正常觀賞,很可惜發生這種問題,否則整個觀影體驗應該是很棒的。


  1. 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

   時間:2021/10/03

   觀看方式:MOD

   心得:

 

這部真的用串流看大失敗,我幾乎聽不到很多配樂跟對白,然後槍聲響起的時候又太大聲,是可以理解他們要從不同地方撤退,看完是有種好像沒很懂的感覺,但是軍人們終於撤退坐上火車後受到眾人歡呼的那幕真的很感人。


 

  1. 電影:亞瑟:王者之劍

   時間:2021/10/17

   觀看方式:MOD

   心得:

 

   我果然好喜歡這種中古世紀帶有魔法的劇情,整體來說節奏很好,穿插式的剪輯也很有趣,裘德洛演出的反派超帥!!!

 

一點一點慢慢揭露當初的叛變是怎麼回事,亞瑟從原本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身份,到接受並使用聖劍這段的轉變很好,看影評才知道跟傳統的亞瑟王傳說差距甚大,而且導演風格很鮮明,我是很喜歡這個版本,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魔法的使用也很震撼人心。


  1. 電影:大亨小傳

   時間:2021/10/18

   觀看方式:MOD

   心得:

 

   經典作品,故事很好看,李奧那多太會演戲,燈光畫面在大螢幕上觀賞一定非常過癮,然後裡面有個畫面被當作迷因,所以我一看到蓋茲比先生拿酒杯對鏡頭敬酒,馬上反應過來XD 

這是一場各種交織的悲劇,拍攝得很戲劇化,角色之間的情緒流露也十分細膩,不過下班看真的太累了,我看到差點睡著(慘)


  1. 電影:17歲的天空 4K重映

   時間:2021/10/21

   觀看方式:信義威秀

   心得:

 

   趁17歲的天空靈壓消失之前趕快去看大螢幕。

重映預告片

 

這部片真的就是各種時代眼淚,台北的街頭,西門町舊時模樣,一講出來就很有年代感的詞,這年頭誰會用CC罵人娘啊,因為最近的事情(「上心」被網友判定為支語)我就開玩笑:「到時候有人就問CC是不是支語!」CC不是支語啦,大概是死語了,而且歧視意謂很重應該也沒有人會一直講了吧。

 

我印象中這部戲的重點在喜劇,而非同志,很多地方確實都滿好笑的,但是很尷尬的地方也不少,而且以喜劇來說我覺得節奏好像有點慢,還是其實是因為活在2021的我速度太快了?

 

這部片會利用反問的反問來營造一種笑點,確實台詞是好笑的,可是這樣問來問去節奏真的很慢,而且多來幾次會有種烏鴉飛過的尷尬感(對不起我知道這個表現也很過時)

 

雖然說重點不在同志,只是17年前有人拍出這樣的片子也是很驚人,以2021年的觀點來說什麼都沒有,但該吻的有吻,台詞直白地講出處男、做愛之類的詞彙,當年對許多人來說應該很驚世駭俗,不用護家盟跳出來我想一堆人都會先崩潰:「我要怎麼教小孩!!!」

 

楊祐寧飾演的小天真的很可愛,傻傻的跑去台北見網友,也傻傻的落入白鐵男的情網,有些台詞他粘著講,聲音軟糯,就整個………很受,很處男(靠腰喔)

 

周群達飾演白鐵男,這位演員讓我最驚訝的是他有演《消失的情人節》,演一個渾然天成的渣男,而且說話完全沒有任何口音,這部他的腔調還滿重的,時不時還跟他的好基友(?)講港語,當年在電影中出現香港話是不是一個潮流的表現啊?

 

我有意見的地方是他跟他基友的西裝超級!!!不合身!!怎麼可以不合身成那樣!!!!!你怎麼這能穿這身衣服出國開會!!!!(就算是寬大西裝但我只覺得整個衣服掛在身上又好亂!!!這樣不行!!)

 

金勤飾演的小宇以前就讓我印象深刻了,我記得金勤有一陣子跑去當老師,我國中有同學轉學後,藝術相關課程老師就是金勤,我崩潰:「幫窩拍個照……我想看金勤……」同學還真的幫我拍照,天啊XDDDDD(雖然很模糊但確實是金勤)

 

他在海灘上跟外國人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真的很好笑,台灣人的共同英語記憶。

 

雖然感覺得出來不到4K的程度,硬要說的話有些地方可能還糊糊的,也有燈光忽明忽暗的地方(故意的嗎?),但都17年前的片子了我想這已經是修復的極限,確實是一部很經典的台灣同志電影。

 

看完真的很開心,整個故事基調就很有趣,雖然內容是失戀跟渣男,把失戀跟質疑渣男部份的地方處理得很有趣,我最喜歡天橋上那段「我有病」「你、你神經病!」


  1. 電影: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時間:2021/10/24

   觀看方式:MOD

   心得:

 

各種怪獸的設計真的很有趣,我本來以為在這裡可以看到GGAD,但什麼都沒有(看個電影心術不正)(好像在第二集)

哈利波特系列我沒很熟,但也能看得挺開心的,可以的話我很想聽日配版


  1. 電影:三角窗外是黑夜

   時間:2021/11/7

   觀看方式:MOD

   心得:

 

我只是想看甲甲們除靈啊為什麼有分屍還有血腥?查了才發現原來跟原作差超多普遍差評,北川景子有演出,但就只是出現一分鐘左右就掛掉的角色,太浪費了吧!!


  1. 電影:魔法阿媽 4K數位修復

   時間:2021/11/27

   觀看方式:京站威秀

   心得:

 

23年前台灣的動畫就可以做得這麼好真的很驚人,文英阿姨配音的阿嬤真的就是阿嬤,我的阿嬤就是會這樣台語中文夾雜跟孫子說話啊!!各種設定跟台詞都很能讓台灣人會心一笑,劇情沒有特別出采,但四平八穩,邏輯通順,是看起來滿有趣的作品。

 

 參加到的是王小棣導演QA場,當場導演有詢問在場的小朋友有沒有看過,小朋友大叫有,導演又問在哪裡,小朋友:「手機!」, 我悄聲對旁邊的朋友說:「太尷尬了吧~」王小棣導演雖然戴著口罩但我知道他正露出尷尬但不失禮的微笑。(所以說台灣版權觀念真的要加油一下,至少要知道用非法方式收看請不要說出來) 

QA有提到說當時在尋找可以幫忙製作動作的韓國廠商,看到報價覺得太貴本來要放棄,但是廠商提出「我買你的版權,你把作品給我做」的方式才敲定,覺得韓國廠商人真好耶,而且我是近幾年才知道韓國動畫很強,看起來以前就超強了啊! 

 

還有提到第二部,說是會以現代的阿嬤為主題來製作,我覺得有點擔心,很多作品到二都會走鐘,還不如直接做全新的作品。

 

很有趣的是這部的觀影特典是一條根!


  1. 電影:GIVEN~反面的存在

   時間:2021/12/18

   觀看方式:信義威秀

   心得:

   短短的只有22分鐘,但電影院音場實在太好了,真冬的清唱超好聽QQ感謝水元素讚嘆水元素,本來這部是買特裝漫畫才附贈的特典,能在電影院看到太感謝了QQ


  1. 電影:GIVEN~反面的存在

   時間:2021/12/25

   觀看方式:松仁威秀

   心得:

 

   10:10松仁場真的好艱辛,連過馬路都要用跑的,早起來看小男孩談戀愛~


  1. 電影:法蘭西的派特週報

   時間:2021/12/25

   觀看方式:華山光點

   心得:

 

   覺得沒看懂,但是畫面上真的很美很好看,有些劇情也挺有趣的,以每篇週報的內容為題揭開每一段故事,我覺得每個故事都有點荒誕不稽,我想我可能需要找別人的解析才能懂吧? 因為聽說導演是魏置中(蛤)所以我每次在畫面真的很置中的時候就會感嘆,真的是魏置中(到底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