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影時間:2020年8月15日

 

  我本來以為這部經典片應該會很多人看,但是我觀望了一下,不論4DX還是2D都沒什麼人,反而是還沒上映的天能賣最好,這部因為我沒在戲院看過所以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去看,而且因為愛上4DX的飆車感,覺得要看就看4DX!!!

 

  因為是10週年重映版開頭就是導演訪談,諾蘭談到正片他覺得如果用太多電腦特效容易過時,所以當時他們刻意在一些場景上使用實景拍攝,例如第一層夢境中火車直接撞上來的畫面,真的超有感!而且當年正是人類開始掌握科技的時刻,於是他就拍了一部這樣的片。

 

  看完之後思考了一下,放到2020年來看感覺還是非常新穎,不論是題材的選取還是各種場景,就如導演說的不會過時,且這部片探討的議題時至今日也很讓人省思,2020年科技更加發達,人類能掌握的東西愈來愈多,可是人類真的能控制一切嗎?

(整理該篇心得的2022年當下依舊覺得這個議題仍舊十分值得探討。)

 

  因為之前也看過兩遍了,所以大概知道會有噴水或是哪邊會重擊,我本以為kick時椅子會同步震動卻沒有,不過再次看電影才發現其實有時候kick沒有做得很明顯,也很難同步震動,反而是打鬥時椅背變成很有感,簡直按摩椅碰碰碰碰,信義威秀的椅子又特別兇殘,隔壁的觀眾好像被打到太痛刻意不靠背。

 

  噴水雖然有預感但還是噴一次我嚇一次,不過信義的水真的就還好,之前在林口看普羅米亞有種水災感……

 

  這部還滿多地方都是安靜地對話所以座椅沒辦法有太多震動,但是該震的都有震,爆炸也有噴煙霧跟閃光,總體來說體驗很好!我喜歡!

 

  我原本還搞不清楚全面啟動的CP從何而來,這次看了有些地方我也不小心姨母笑了一下,不過不多啦,畢竟亞瑟是留在第二層要喚醒大家的人,跟伊姆斯的互動都是他們在討論任務時,伊姆斯一直用亞瑟示範何謂kick,GAY(喂

 

  然而我這次還是沒搞懂在困在混沌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茉兒殺死的費雪會在下一層夢境(=混沌)中?為什麼Cobb找到齋藤的時候,齋藤已經老到不像渡邊謙了(公三小)??混沌的時間進程到底是怎麼運作?為什麼他們相認之後就突然回到現實(飛機上)了?

 

  仔細推敲起來感覺上有很多bug,但不可否認這部電影在夢境與夢境之間的緊密聯繫跟要將想法殖入費雪腦中的計畫十分精彩,層層入夢看似複雜但透過剪接跟色調、景色還是很容易辨別,不過可能是我不是第一次看才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