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隨變的抹茶凍~

偽抹茶羊羹  

大家看得出來吧,很明顯那個一塊一塊深綠色的才是我標題所說的「很隨便抹茶凍」,其他都是水果,從裡到外分別是百香果→棗子→櫻桃

材料跟作法如下~

作法非常自我流,我是差不多小姐(喂

 

 

材料:

洋菜粉     13g(整包)

            560c.c

            35g(可再增加,這樣真的沒甜味

抹茶粉     0.5茶匙(?)(事實上我根本只是想倒多少就倒多少

 

步驟:

1.將糖與抹茶粉均勻混合在一起(不用打蛋器那麼高級,叉子就可以了)

2.將水煮沸,在稍微冒泡時就一點一點加入洋菜粉,要一直攪拌以免燒焦及讓粉末完全融入

3.洋菜水(?)先關火降溫一下,大約能徒手碰鍋子的程度時再度開小火,將步驟①的糖抹茶粉一點一點加入攪拌均勻

4.靜置到表面稍微有點凝結時,倒入要塑型的容器,龜毛一點可以過濾(強烈建議要過濾,不然很容易吃到沒凝結好的部份或是沒溶好的抹茶粉)

 

食用建議:

搭配蜂蜜或果糖等食用,35g的糖實在是沒什麼甜味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作成這種樣式……我本來是要做成果凍那種軟軟的口感,上網查了好多水與洋菜粉的比例,算了又算,做好後隔天醒來等不及挖了一口來吃………Nooooo怎麼會這樣!!!好硬!!!我竟然失敗了!!!!!

但沒想到切成一塊一塊後,加上蜂蜜,就超好吃♥而且竟然有羊羹的口感,太神奇了~(沒有加豆沙想當然爾沒有沙沙的感覺

這樣的抹茶份量吃下去後咬了幾口,會有淡淡的抹茶香在嘴裡散開,真是太棒了♥

 

我以前做這種凍都在亂來,但我發現真的要把洋菜粉跟水先混在一起才比較不會有雜質,我以前都是想加哪個就加哪個,也沒過濾,吃得時候常常不小心吃到地雷XDDDDDDD

我比較喜歡用洋菜粉,那種稍硬一點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至於吉利丁片有點太Q的覺得有點太過頭了(?)

 

每次在做東西的時候,都好想要有小當家裡面那種神奇能力,煮好後東西自動放到容器的能力………(想太多

我現在又在聽(?)小當家了,馬搭李嚴again,李嚴帥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