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Dear Love

作者:佐納

個人喜好:⭐️⭐️     #結婚不能解決問題啊啊啊

閱讀連結:台灣雲端書庫

閱讀時間:2022年11月

【BL小說】Dear Love/佐納|「結婚不能解決問題,只

**每個人閱讀口味不同,僅個人主觀評分與讀後感**

非好評請注意

  以「同婚」為主題,書寫三段風格迥異的愛情,我最喜歡的是〈姊姊的日記〉、〈蟲〉這兩篇的敘事方式與角色拉近彼此距離的方式,湯以安叛逆離家的姊姊傳來死訊,從未見過的姊夫陳子晉帶著孩子回來,在相處過程中兩人擦出了火花,雖然說以兩人的關係來說有點想吐嘈貴圈真亂,事實上姊姊是同性戀,只是因為無法與心愛的人公開相戀,對方也出國去甚至嫁為人婦,才與陳子晉結為連理,不過那孩子得來由好像是用人工受孕方式懷上的(太晚寫心得忘記了我的錯),看到這邊理解過後其實他們也沒到貴圈真亂的程度啦。

 

  不過後面幾篇另外兩對的故事我比較沒那麼喜歡,以李佑傑為主的那幾個篇章氣氛驟變,因為他的個性比較一驚一乍,而且後面又有他自己背著戀人去跟女生聯誼的部份,真的會傻眼想說這人到底在幹麻。

 

  而以教授王凱哲的篇章可以真實感受到同性戀人無法結婚的悲劇,但也更真實感受到遭受破壞的家庭需要面對的磨難,在敘述過往那段是有點抑鬱的。

 

  我可以了解這本書想要探討的同婚主題,但我一邊看總覺得不太舒服,怎麼好像所有問題只要同婚通過就能解決了,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嗎?進入家庭之後可是另一個戰場啊,即使法律上合法,仍舊有輿論的壓力、旁人眼光的顧忌,難道不會有人因為這樣繼續選擇隱瞞自己性向嗎?總之我是覺得後續其實還有很多可以探討的部份,把能夠結婚跟走向完美結局劃上等號,我是覺得有待商榷。

 

  另外這本書讓我決定以後再也不盲買留守番的書,我發現了兩個錯字,還有一頁有很明顯的摺痕在正中央,我有回報了但也只收到說會再注意的回應,唉也不能怎樣,就這樣吧,我覺得他們印書的狀況越來越不好,上一本書都破了也跟我說第一批都這樣不能換。

 

  還有這本紙實在是太薄,可以很清楚看到背面字全部都透出來,在空白頁比較多頁面更明顯,我還特別把我手上所有留守番出版的書都翻出來看,就這本薄得非常明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磅數這麼低的紙來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