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

作者:吐維

簡評:劇情順暢,角色鮮明,劇情安排會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

個人喜好:⭐️⭐️⭐️    #順暢看完

閱讀連結:水裡寫字米國度讀墨

閱讀時間:2022年11月

【BL小說】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吐維|劇情順暢,角色鮮明,

**每個人閱讀口味不同,僅個人主觀評分與讀後感**

 

  因為吐維說11/30就要徹下修文,想說有空就來看一看,之前是看到吐維在宣傳時就一不小心直接看到當時的最新進度,吐維真不愧是經驗豐富的寫手,劇情順暢,角色鮮明,也很懂得挑起讀者的好奇心。

  另外,主角之一是位喜歡穿女裝的男孩子,為了把自己扮成女生花了大把心思,不僅僅是穿上女裝、化上精緻妝容,而是連除毛之類的都做得徹徹底底,看了我真是覺得汗顏,抱歉身為XX染色體的我得天獨厚擁有比較細緻的肌膚跟比較小的骨架,完全沒想到女裝是門這麼深的學問。看到後面很明顯發現這應該是在對最近的跨性別議題發聲吧,裡面不斷強調「我打扮成女生,但我不覺得自己是女生!」而且還有點對跨性別者說教的部份,因為是同溫層我不會覺得怎麼樣,但真是沒想到看個BL小說也能看到對時事說教。

 

  另一位主角的家庭則是表面光鮮,背後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但也感覺得到吐維在故事黑暗面下手很輕,有些部份帶過不深入描述,在另一位角色彷彿以大魔王姿態降臨時我本來以為精彩的來了,但解決的方式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怎麼這樣子就解決了!?不是應該要更驚天動地一點嗎!?可能是因為我看過一些吐維的文,知道他可以把黑暗面的劇情發揮得更好,所以才有這樣的期待吧。

 

  雖然有我最喜歡的劇中劇,但我覺得這部份沒有太吸引我。

 

  整體來說非常吐維,但我看完沒有特別喜歡,上集我認為已經很完整了,下集有些部份可能需要再潤飾一下吧,最近才發現原來是朧月要出版的新書,恭喜要出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