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2568

作者:翾刖

簡評:山林的描寫細緻美麗,長照議題使得整體氣氛偏陰鬱,兩人也有爭吵,但幸好最終仍好好面對彼此,攜手走下去。

個人喜好:⭐️⭐️⭐️⭐️    #喜歡  #推薦

閱讀連結:讀墨水裡寫字

閱讀時間:2022年8月

【BL小說】2568/翾刖|銀行行員與導遊的故事,有山林以及

**每個人閱讀口味不同,僅個人主觀評分與讀後感**

 

  大致上我很喜歡整篇的氛圍,樊少勳是銀行行員,在員工旅遊時認識了導遊周煦,感覺上周煦對樊少勳有點特別,兩人的關係理應在旅程結束就停止了,然而周煦又主動相約樊少勳,甚至一起出遊,終於互訴心意在一起。

 

  除了兩人的戀情以外,也講述了樊少勳的家庭生活,父親中風倒下後,母親與姊姊都被困在家中,他也每天必須趕回家,被訕笑說像是灰姑娘。

 

  當姊姊發現樊少勳跟周煦正在交往,產生一點爭執,姊姊本來應該可以有光鮮亮麗的生活、論及婚嫁的男友,卻因父親中風被逼得不得不放棄工作回到家中,僅因為「外人照顧哪有自己家人仔細用心」,連男友也離去了,姊姊目前的一切都是屈就,沒有自由,沒有靈魂。後來好說歹說,終於讓父母放下芥蒂請了鐘點照護人員,也讓姊姊先去阿姨家的餐廳幫忙,讓她從24小時的囹圄中解放。 

 

  樊少勳跟周煦相處看似順遂,但周煦始終維持著一定的距離感,原來他一直都抱持著樊少勳總有一天會拋下他結婚生子的想法,甚至說出「我就在這段時間陪著你」,簡直就是不把樊少勳的情感當一回事。

 

  突然周煦的父親去世,使得兩人得先處理眼前的狀況,幸好周煦的弟弟並不排斥樊少勳,甚至希望樊少勳多陪著哥哥,在尾聲周煦也終於敞開心房講述過去與媽媽的相處點滴,兩人也再次擁抱,並許諾不再放手。 

 

  除了情感與家人的描寫,對於山林的描繪也很細緻且美麗,並不忘對山林的敬畏,寫心得的當下我才剛從2500公尺左右的高山旅遊回來,更能夠體會高海拔的冷冽空氣,還有藍天白雲綠草地與都市看不到的層層樹蔭,但我本身是indoor派的,我知道台灣很美,outdoor的行程真的對我來說好累啊,所以看看小說,讓文字帶我去山林旅遊也是個很棒的選擇。 

 

  番外有兩篇,分別是〈色慾ㄒㄩㄣ心〉與〈在霧中〉,〈色慾ㄒㄩㄣ心〉就……打炮(靠),〈在霧中〉把Marvel氣氛處理得很好,我很喜歡。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篇文,也很喜歡作者的文筆,非常感謝作者製作了讀墨0元書,唯一有個比較在意的部份,是我覺得有些描述太刻意了,譬喻會突然寫到完全不相干的事情,讓我一瞬間忽然出戲,但次數不多,不是很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