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哈臺味短篇輯・珍珠奶茶

作者:相對之下、 有光、 水裡游、 鳥先生

簡評:以珍奶為主題,各有特色的BL短篇集。

閱讀連結:讀墨Bookwalker台灣雲端書庫

閱讀時間:2022年8月

【BL小說】哈臺味短篇輯・珍珠奶茶/相對之下、 有光、 水裡

**每個人閱讀口味不同,僅個人主觀評分與讀後感**

 

  此為第二屆哈台味徵文比賽留守番組的得獎作品,本次主題為「珍珠奶茶」,總共有四篇文。覺得身為珍奶愛好者,不買這本真的說不過去,我不是很常喝手搖,但基本上我每一次買飲料都是點珍珠奶茶,沒奶茶也要珍珠,沒珍珠乾脆不買,珍珠奶茶對於像我這樣的台灣人來說是融入血液中的記憶,而且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堅持吧,像我就超級討厭小珍珠,所以很好奇不同作者會怎麼詮釋珍珠奶茶這個主題。 

 

篇名:珍珠奶茶偷渡計劃

作者:相對之下

個人喜好:⭐️⭐️⭐️    #順暢看完

 

  主角是位台灣的太空人,此篇的珍珠奶茶是以即食包的方式出現,他為了暗戀的同事想把珍珠奶茶偷渡送上太空,因此而發展出的一篇輕鬆可愛的小品。然而身為珍珠愛好者,我實在是不相信即食包的珍珠會好吃……不過太空上能吃到珍珠應該就不管了,能吃到就超讚!

2023年補充:我有吃到一款超好吃的即食珍珠了,即食珍珠也可以很好吃,沒有問題的。

 

篇名:他在燈火闌珊處

作者:有光

個人喜好:⭐️⭐️⭐️    #順暢看完

 

  我喜歡這篇叨叨絮絮的口吻,講述一位老師看到學生的相處情形回想起過去自己一段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戀情,珍珠奶茶是他們倆人的日常,在民風不開放的時代,他們都不敢對彼此更進一步,但幸好,十年過後,他們還是牽起了手。

 

篇名:親愛的,來一杯吧

作者:水裡游

個人喜好:⭐️⭐️    #電波不合

 

  老實說我沒看懂,主角一直確信有個學長喜歡自己,因為學長每次都會帶珍奶給自己,甜度冰塊也符合自己喜好,還會給他上課筆記,又在寒假的時候把主角撿回自己的住處,升大二的時候還找主角一起在外合租,說是要分攤租金,結果最後學長竟然跟別人交往,學長還貌似非常有佔有慾,最後就結束在這裡,到底誰愛誰啊啊啊啊! 

 

篇名:吞下小小的星球

作者:鳥先生

個人喜好:⭐️⭐️⭐️⭐️    #喜歡 #推薦

 

  我意外地很喜歡這篇,旅外的台灣人在疫情期間被迫窩居在家,一開始以「室友」稱呼同住的另一人。因為思鄉而煮起了珍珠,在不斷失敗的部份我看了非常心有戚戚焉,珍珠真的超難煮,不是煮不透,就是煮過頭,而在烹煮珍珠的時候,主角也一面回想起過去與男友相處的點滴,連帶地憶起了在國外跌跌撞撞的日子,隨著故事進行,我們才知道室友就是男友,而他自己提了分手,所以認為就是「前男友」,因為一鍋煮壞的珍珠劃破了他們長達半年的不語空白,兩人才終於把話說開,重新面對彼此,努力繼續前行,我真的覺得這一篇是為符合主題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