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人生複本

作者:布萊克.克勞奇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

個人喜好:⭐️⭐️⭐️⭐️    #推薦

閱讀時間:2022年6月

 

【科幻小說】人生複本/布萊克.克勞奇|原子理論平行時空作品,

  本書在講述平行時空的概念,以原子理論支持,看起來就特別真實,因為看過《命運石之門》這部作品,所以對平行時空、不同選擇造成不同宇宙的狀況多少有點概念,立刻就能理解了。

 

  一開始描述主角的日常生活,接著在某一天他突然被襲擊,醒來後到了一個自己完全無法理解的世界,大家都認識他,可是怎麼好像不是認識原本的他? 

 

  故事一點一滴揭露了一個巨大的祕密實驗,他陷入逃亡的窘境,不斷尋找回家的可能性,一切都非常精彩,尤其是當他到了一個充滿傳染病的世界,當下看著內容我非常驚訝,因為就跟我們先前面臨的武漢肺炎狀況非常相似,人民不得出門,醫院無法病患,患傳染病的患者只能在家等死,這本書是2017年的作品呢! 

  最後他終於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時,後半段至結尾跟前面的張力有一小段落差,我個人認為沒那麼精彩,我會比較希望用更多情感的方式來處理最後的問題,但書中以過於理性的方式解決,我看了就會覺得沒被感動到,陷入大混戰的狀態也沒有處理好,而且結尾結束得有點突然,當然整本書相當精彩,就差那麼一點點,我自己是把原子理論部份全部跳過不去完全理解,所以不覺得特別燒腦,作為一個故事我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