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  行程簡易一覽表
 
JR松山→JR伊予大洲→大洲城→おおず赤煉瓦館→午餐  大洲炉端油屋→臥龍山莊→JR伊予大洲→JR下灘→JR松山→伊予鐵道 JR松山站前→伊予鐵道 道後溫泉→入住シナモンゲストハウス
 

2019.12.03.jpg

 

 

這一天要換住宿地點,所以退房時要拿著行李,但是不需要寄放在置物櫃裡面,因為我們入住的 ターミナルホテル松山竟然有提供退房當天可以寄放行李的服務,我在網站上反覆看了好幾次想說我是不是看錯,當天問確認了確實有這個服務,當然要好好利用。

早上起來往外看就可以看到JR松山站還有伊予地鐵,這間飯店的地點真的非常好。

IMG_0453.JPG

IMG_0454.JPG

 

早餐又是來到了 ウィリーウィンキー(Willie Winkie),但是松山站店面並沒有內服務,所以就買麵包上車吃。

IMG_0455.JPG

 

這天要前往伊予大洲。

松山車站充滿了麵包超人。

IMG_0456.JPG

IMG_0457.JPG

本來以為搭乘的車只是普通車廂,沒想到竟然是麵包超人車廂!!

IMG_0460.JPG

我對了車次跟時間沒有錯還跟站務人員再次確認,我一直以為麵包超人車廂是需要多加價才能坐,沒想到隨便一班車就是,這是什麼麵包超人大放送嗎(但是我不需要XD)

 

大概3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伊予大洲,從車站到大洲城大概2公里左右,公車班次又少得可憐,所以直接上了車站前的計程車。

121_0187.JPG

 

跳表820円,四個人分其實算便宜,而且超快就到了,花錢買時間。

由於車子只能開到某個點,其餘都必須步行而上,大洲城蓋在很高的地方,要爬坡一小段路才看得到大洲城的影子。

 

路途中也有看到幾株楓樹,但大多都掉光了,還看到有一片草原上有人把花瓣排成愛心形狀。

121_0210.JPG

一路上幾乎沒有人,只有零星的遊客從上面走下來,我到的時候才差不多九點半耶,怎麼就有人參觀完了?!

IMG_0469.JPG

IMG_8910.JPG

 

大洲城跟臥龍山莊有以套票的形式販售,因為兩邊都想去所以是買套票。

5JOrDbaP8JrH0VWFAymKbh.jpg

 

進去時要拖鞋跟寄放包包,場館人員服務非常親切,知道我們是國外觀光客還給我了一張問卷填完可以拿明信片,但是問卷是英文的我看的速度比較慢,所以還是一邊用日文問一邊寫,填了一張但有四人所以給我們四份,糾甘心。

 

2gJUIHpoJY7zJQ07AzhdK0.jpg

 

從照片上看來週邊整片都是櫻花耶!好想親眼看看~~!!

裡面有展出當初建造的示意人偶,還有一些可以往上爬的樓梯,非常陡。

IMG_0470.JPG

IMG_0474.JPG

 

這是一座很不知名的城,我是在查詢愛媛有什麼景點時才知道的,但實際上會特別跑大洲城的人也不多,且這是完全的重建建築,並非歷史建築,所以才沒什麼觀光客吧。

參觀完之後就緩慢地走去油屋(吃午餐的地方),沿路看到超市進去逛,隨便走隨便看,抵達的時候還沒到開店時間,所以就去對面可以免費進入的おおず赤煉瓦館,一樓有放鋼琴讓人自由彈奏,還有販賣一些紀念品之類的東西,二樓看起來像店面不過就是很多空位,佈置也滿好看的。

 

IMG_8934.JPG

IMG_8938.JPG

 

當時一直聽到一個嗶嗶聲,越聽越像是冰箱門沒有關好的聲音,我到處走動才發現吧台後面的冰箱門大開,我就去樓下告訴店員,他們才找人把冰箱門關起來。
(誰!!誰沒關門!!!)

就在那個空間坐到開門為止才去大洲炉端油屋,反正很近。

大洲炉端油屋的內部裝潢確實如同網站,整間店看起來空間滿大的,店員帶位到了榻榻米的座位。

IMG_0479.JPG

菜單其實也跟網站上的一樣。

IMG_0480.JPG

 

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吃鯛魚!!!!

IMG_8950.JPG

看起來有點少,我猜應該是貴在鯛魚吧!

其他餐點看起來也都很好吃

IMG_8948.JPG

IMG_8949.JPG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緩慢地往臥龍山莊前進,沿途也是都沒有人,還看到一間良心市,就是那種擺在路邊自己投錢買東西的小農市集(?)

IMG_0484.JPG

 

伊予大洲被稱為是小京都,確實建築方面有些古色古香的京都感,但就是比較樸素的京都。

 

路途上都有指標告訴你臥龍山莊往哪走,所以也不怕走錯路。

 

臥龍山莊又名大洲的桂離宮,桂離宮是位於京都的一個庭園,我沒有去過,但日本庭園我也去過幾個所以大概想像得出來是什麼氛圍,臥龍山莊確實很有那種感覺,雖然不多,但有各種房間可以參觀,往前走還有不老庵這座茶室,雖然跟其他我去過的相比一點也不華麗,但是老舊的榻榻米還有床の間都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不老庵望出去就是河川,景色非常美麗。

 

IMG_0487.JPG

IMG_0488.JPG

IMG_0491.JPG

 

但説真的就是12月太冷了,冷到要變冰棒,沒辦法欣賞太久XD

參觀完就用一邊走一邊玩的方式走回車站,走到河堤邊遠遠眺望大洲城,但靠近河邊的路風超級無敵大,被吹到生無可戀之後都走小巷子。

IMG_0492.JPG

 

路上沒什麼人,甚至連開著的店家都不多,整個空空蕩蕩的,可是我很喜歡。

下一個地點要去下灘,車距很長,因為時間還很多,就去了一趟車站附近的fresh value超市逛逛兼買晚餐,那間超市冷氣不知道在冷什麼!!!!!

有很多可以即買即吃的東西,還有滿便宜的零食,就是一個不小心大暴買。

 

車站旁邊還有個觀光案內所可以進去參觀,工作人員很熱情會跟你聊天。

 

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近車站搭車了,大概45分鐘就到了下灘站。

抵達下攤站後真的非常驚豔,是一個非常美麗的車站,我原本還以為多數人只是誇大形容,說什麼離海邊最近啊、神隱少女車站,我還想說應該就那樣(?)而已,但這裡就是美到隨便拍照都好看!

IMG_0494.JPG

 

IMG_0496.JPG

121_0254.JPG

IMG_0499.JPG

 

我真的就只是隨意用手機拍,也沒特別取景,海天一線、晴朗的天空以及斜陽西照,這是什麼夢幻場景啊!!

 

很好笑的是我是到了之後,發現很多人在某個時間點都跑出去等,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搶著要拍車站進來時的畫面,我也跟著很快地唰唰唰亂拍,車子停留時間不長,又有人要上下車真的只能亂拍……

IMG_0504.JPG

 

我沒在開玩笑我真的是隨便拍的……

 

站牌跟海景天空的照片也是美得不像話

IMG_0517.JPG

 

套上IG濾鏡真的超美!難怪很多人愛用IG!

FFSD6569.JPG

 

另一邊寫著「下灘駅」的地方我覺得也滿好看的!

IMG_9056.JPG

 

當天色越來越暗,氣溫也越來越低,本來事要去買附近一個攤販,但旁邊的販賣機有熱飲而且才¥140所以就買了柚子茶來喝。

IMG_0515.JPG

 

還怕飲料降溫太快倒進自己的保溫杯,不過外面的氣溫降得更快,我到後面根本就是一邊抖一邊在車站等車。

晚餐吃了這個冷冰冰的壽司說真的冷到快凍住XD

IMG_0518.JPG

 

再附上幾張不同天色的下攤站海景~

IMG_0519.JPG

IMG_0520.JPG

 

車子來了趕快鑚上去,沒什麼人,車上有暖氣真的是一大救贖!

 

回到松山站大概40分鐘,但體感上不會太久,這40分鐘就在車上吹著暖洋洋的暖氣。

 

到站後先去ターミナルホテル松山取回寄放的行李,再經由地下道去伊予鐵道JR松山站前車站搭車,準備前往道後溫泉。

一定要走地下道才能到JR松山站前車站,路面沒有任何斑馬線可以過。

 

伊予鐵道是路面電車,10分鐘就一般車,不過每次來的車種都不太一樣,還有不同路線也要注意。

搭車不用另外買票,用JR四國PASS就可以搭了。

 

剛好搭到一班好像超古老的列車,列車靠站的時候會「轟隆隆隆!」超大聲像怪物一樣慢慢停下來,坐著的話屁股底下好像也在不斷震動,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大概25分鐘後就抵達了道後溫泉站,因為真的超累也沒力氣去欣賞,就趕快先去シナモンゲストハウス(CINNAMON GUEST HOUSE)辦理入住。

 

一路上道後溫泉有很多高級酒店,不過當初在找的時候都覺得太貴了,所以選後選擇了シナモンゲストハウス,位於比較偏離大馬路的地方,但離車站也不過350公尺,照著google地圖很快就能走到了。

IMG_0522.JPG

 

映入眼簾的是跟網站上一樣明亮溫暖又漂亮的大廳,當初看著照片我還想說:「現場有這麼漂亮舒適嗎?」

對,就是又漂亮又舒適又明亮,讓人感到很安心的一個地方。

這天沒有拍照,明天的遊記裡面會有照片。

 

入住的時候老闆會解釋一下基本規則,例如入口密碼,有室內跟室外的拖鞋,淋浴間使用時間,大廳的熱水跟冰箱可以用,有免費的咖啡、餅乾等等事項,然後還給了一張超可愛的地圖。

 

16R2z1eq5zPbHv1J90RtIb.jpg

3YSOxUI6JRdiDvjdMX1UUQ.jpg

 

然後就聽到老闆告訴我們悲報,道後溫泉本館臨時休館,我再細問才知道本館一年都會有一次大掃除,剛好就在那一天。

當下雖然有點衝擊,不過後來想說改隔天一大早去就好了,早上去應該比晚上人還少。

 

手續辦完之後老闆就帶我們到預定的三樓Private Room,房間是榻榻米,廁所跟洗手台都在外面要跟其他人共用。

四張床鋪好的照片:

IMG_9063.JPG

 

網站上還寫說可以再加錢鋪到五張床,不過會有點擠就是了(這半夜出去尿尿感覺會踩到人啊)

 

後來覺得休息夠了就跑出去到處看看,這間民宿真的離本館超級近,一下子就走到了,有個地方一直在投影一段動畫不過我沒仔細看,只覺得音樂好吵。

正面雖然因為維修不開放出入,不過真的非常好看耶!

IMG_0528.JPG

 

有走去道後溫泉商店街,有間店幾乎囊括了整個愛媛縣的土產,看到我要的小的薄墨羊羹也有就直接在那裡買了,這樣就不用特別繞路去店面了!

 

道後溫泉街的街口有一間LAWSON,裡面有滿滿的道後溫泉特色商品,道後啤酒、橘子口味kitkat(愛媛產橘子)等等,我就買了很想喝的道後啤酒跟我的摯愛から揚げ當宵夜!

IMG_0534.JPG

IMG_0535.JPG

 

這一天大概就這樣結束了,雖然看似跑得很遠,不過多數都是慢慢走,車程長的話坐在車上還可以休息,只是下灘那個地方真的冷到叫不出來的程度,但真的非常美麗,我覺得是一生要去過一次的地方。

 

附上當天的行走紀錄。

12.03公里、步行、階梯.jpg

arrow
arrow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