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  行程簡易一覽表

 

伊予鐵道 道後溫泉→伊予鐵道 JR松山站前→伊予鐵道 大街道→伊予松山城→午餐 福すけ→徒步走去伊予鐵高島屋→搭乘KURURIN摩天輪→伊予鐵道 松山市站伊予鐵道 →伊予鐵道 JR松山站前→JR 松山→JR高松

 

 

2019.12.04.jpg

 

因為前一天道後溫泉臨時休館,所以就一大早調了六點的鬧鐘要去泡溫泉,我入住的Cinnamon gusthouse有提供沐浴備品讓住客可以去泡溫泉,非常貼心。

 

事前我就上網查過,道後溫泉並沒有提供任何洗髮乳、沐浴乳、乳液,全部都要自己帶,我在想應該是因為道後溫泉本來就像是當地居民使用的澡堂而已,並非觀光用的溫泉,才會需要自己攜帶吧。

 

因為實在是太早所以起來的時候還掙扎了一下下,換好衣服走到道後溫泉,當時大概早上6:15左右,竟然看到隊伍的人龍!

 

怎麼回事啊啊啊啊道後溫泉不是早上六點才開嗎!?

果然著名的觀光景點人都很多啊!

 

但是都起來了人也到了,所以就進入排隊隊伍,在寒風瑟瑟中本來很擔心要等很久,沒想到沒有多久就能進去了。

 

入場時可以買毛巾+肥皂的套組,日幣250圓,該套組還有附贈一張明信片,肥皂則是充滿愛媛縣風格的橘子肥皂,毛巾很有特色,上面有道後溫泉的圖案,我是覺得買這個套組真的非常划算,也很有紀念價值。

 

 

IMG_9098.JPG

 

如果沒有買毛巾,毛巾也是要自己帶。

 

IMG_9107.JPG

入場券也非常別緻。

 

因為正在整修中,所以只有開放某一個區域,進到換衣服的場所是覺得跟以前去過過的湯屋都很類似,只是這邊除了吹風機跟體重計以外沒有提供其他服務。

 

進去神之湯發現整個泡溫泉的地方小小的,外觀就跟官網上面一樣,有種很古色古香的感覺。

 

先在旁邊沖完澡後下水,才知道為什麼多數人都待不久,實在是有夠熱!熱到會出汗!覺得快要不能呼吸!

尤其是出水口附近我覺得快把皮膚燙掉,但我看到有老人家直接把背對著出水口泡溫泉,不、不愧是老人家!

 

泡沒多久就快快離開了,沒穿衣服也不會冷,整個人暖暖的。

 

拍一下早上的道後溫泉外觀!

IMG_0539.JPG

 

這天的早餐我買了之前一直想吃的じゃこ天,本來要去一間店「谷本蒲鉾店」買,但前一天沒開,早上又太早,後來發現道後這邊的LAWSON就有直接去便利商店買了。

 

IMG_0540.JPG

 

吃了有點失望,魚腥味有點重,還有可能是因為冷冷的吃不怎麼美味。

 

退房之前在民宿拍了照,這間民宿真的就跟官網上照片一樣,充滿著溫暖的氣氛,設備也非常齊全!

IMG_9110.JPG

 

IMG_9111.JPG

IMG_9120.JPG

 

 

這一天是要回去香川縣住宿,所以就先搭車去JR松山,把行李放在車站附近的置物櫃,接著再搭車前往松山城。

 

這一天天氣超好,不過空氣依舊凜冽。

 

下車之後要走一段才會到松山城,就一路邊走邊看,看到一間毛巾店也進去逛逛,本來想說可以來愛媛縣買毛巾,但還滿多都是中國製的,這樣就很沒意義,日本製的又有點高價,我記得後來是有買一條大毛巾,但我也不確定是哪裡製的。

 

121_0298.JPG

 

會先進到松山觀光案內所,裡面有廁所還有松山城的介紹,也有買纜車票的地方,如果要搭乘纜車,必須在一樓先使用自動售票機買票,再去三樓搭乘。

 

有リフト與ロープウェイ兩種形式,リフト就是那種單人座位,只有一根東西可以抓必須雙腳懸空的纜車,ロープウェイ就是貓空纜車那種有整個車廂包起來的,我看到リフト嚇得要命絕對不搭,堅持等10分鐘才一班的ロープウェイ。

 

IMG_0544.JPG

 

買來回票的話一定要把回程票收好。

 

其實也是有路可以自己走上去,但是全部都是上坡繞來繞去感覺很累,當然可以花錢就用錢解決啊!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超級好,晴空萬里,非常適合拍照。

 

 

IMG_0549.JPG

IMG_0553.JPG

IMG_0554.JPG

 

 

還可以從松山城這邊看到伊予高島屋的くるりん摩天輪。

IMG_0551.JPG

 

不免俗地還是有進去松山城參觀,松山城真的滿大的,一進要換拖鞋,有些地方要爬樓梯,建築物裡面超級冷!

 

一樓有可以體驗穿盔甲的地方,出陣囉!

IMG_0557.JPG

 

還有這種可以從城上攻擊敵人的小孔、體驗刀的重量

 

IMG_0559.JPG

IMG_0560.JPG

 

 

來天守閣就一定要來最高處拍個照,天氣非常好!

 

IMG_0561.JPG

IMG_0564.JPG

 

 

不過這種城的參觀我大多都是走馬看花,走到最高處拍一下景色,接著就會離開。

 

松山城真的是很著名的觀光景點,聽到滿多人說中文,也會聽到有人操著台灣腔中文罵爆哭的小孩XDDD

 

這裡也有充滿特色的自動販賣機。

IMG_0565.JPG

 

離開之後就回去原本地方搭纜車回到大街道,尋找午餐。

 

事先就決定好要去蕎麦屋福すけ這家店,可能是剛好避開飯點,我們到的時候大多數客人都要離開了,再候位區稍坐一下店員就來帶我們入座。

IMG_0568.JPG

 

菜單如下,還有另一張紙是每日特餐。

IMG_0566.JPG

 

最後決定點了每日特餐,鯛魚丼飯加上じゃこ天的蕎麥麵!

IMG_0567.JPG

 

很好吃,但說真的份量對我來說太多,吃到超飽,飽到晚餐都幾乎不用吃了。

 

接著看時間很多,就決定慢慢走去伊予鐵高島屋,大概1公里的路程,可以走大街道商店街,沿途也有些店家可以看看。

 

當時日本的珍奶已經蔚為風潮了,日本的裝飾果然就是可愛

IMG_0569.JPG

 

還看到跟催麥コラボ的眼鏡行!

IMG_0570.JPG

 

 

還有間賣小零食的店不過我沒拍照片,那間的黑雷神口味比較特別我有買了幾個,到現在我還在後會我當時為什麼不多買一些,黃豆口味的真的好好吃啊!!

 

走到了伊予鐵高島屋,就去9樓要搭摩天輪,拿著四國pass可以免費搭乘。

 

排隊處空空蕩蕩的都沒人,很快就能坐上去。

 

看得到松山城

IMG_0580.JPG

 

接下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就提早去松山市站搭車,意外地看到少爺列車頭在轉車頭方向。

 

IMG_0587.JPG

IMG_0588.JPG

IMG_0589.JPG

IMG_0590.JPG

 

 

真是運氣太好了,當初看到少爺列車覺得太貴所以沒有搭乘,我覺得有看到列車頭轉彎是個很棒的體驗XD

 

回到JR松山站,搭上車後又一路慢慢晃回高松,回到第一天住宿的高松ステーション辦理再次住宿,結帳的時候才發現付現金會送烏龍麵,而且送的份量還不少,當下我因為太累還覺得很麻煩不想思考,是家人強力希望可以拿烏龍麵而且跟我保證回去會幫我算好錢也立刻掏出現金給我,我才使用現金付款。

 

現在想想真的還好有用現金付款耶,那個烏龍麵真的好吃,不用自己買就能得到香川名產多棒啊!

 

晚上我記得我是沒吃晚餐,只有去7-11買了水果酒、薯餅還有炸雞串,那個タルタルソース(塔塔醬)好像是家人買別的東西附的,因為沒有用就給我,拿來配薯餅跟炸雞串好吃!

 

 

IMG_0595.JPG

IMG_0596.JPG

IMG_0597.JPG

 

 

最後附上附上手機的行走紀錄。

12.04公里、步行、階梯.jpg

arrow
arrow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