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是第一

作者:魚ㄦ

簡評:平淡但是擁有貼近生活的感動

個人喜好:⭐️⭐️⭐️    #順暢看完

閱讀連結:讀墨試閱版讀墨

閱讀時間:2022年3月

rfmqvef_460x580

**每個人閱讀口味不同,僅個人主觀評分與讀後感**

 

  會買這本書就是因為剛好電子書66折再加上我用了作者寫出來的一個抽獎程式,覺得很感謝他。

 

   書名的由來是在說不想要交往後就把對方放在第一位,不然這樣會什麼事情都被對方大大影響,如果「不是第一」的話,那似乎就可以好好地一起過生活。 

  本書如作者所說真的很平淡,但是充滿著大量的料理跟美食,真的要配飯看不然好餓,我覺得在美食方面描寫得真的彷彿飯菜香飄出螢幕。 

 

  本以為這本書我可能很平淡地看過,但有些句子看著看著也忍不住劃線。 

 

  「如果說自己是在享受戀愛中的點點滴滴,那巫懿哲正好完全相反;他沒辦法承受失去這些之後的痛苦,所以乾脆選擇了不去接觸。」 

 

  「也是有一種感情,即使知道最後會分離、知道最後會痛也還是願意投入。而在痛過之後,依舊可以笑著回憶過往的點滴甜蜜。」 

 

  雖然說很平淡,可是也很貼近生活,彷彿你我身邊發生的事情,看著李洵意怎麼厚臉皮發動攻勢,巫懿哲又是如何漸漸接納對方,甚至打破自己原則把他放在自己的「第一位」,他們很認真的思考彼此的未來,攜手要一起往前走。 

 

  看完才發現原來是2010年的作品,真的好舊了,我看著書中說他們不能結婚還超問號,台灣可以登記了而且看起來家人也不排斥?果然每個時代的作品還是會有不同樣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