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投資一定有風險

作者:本生燈

出版社:朧月書版

簡評:我第一次遇到所有tag長在我喜好上但看完沒有很喜歡的書

個人喜好:⭐️⭐️⭐️    #順暢看完

閱讀連結:讀墨朧月試閱

閱讀時間:上集2022年2月、下集2022年4月

2ohkFVTYWvErFQYzrz0RfX1PG4DX2ZMjA4BJRhc83PnX

**每個人閱讀口味不同,僅個人主觀評分與讀後感**

 

  很感謝瀧月出版社邀請閱讀新書,所以我才能看到《投資一定有風險》,收到書的時候我覺得很有趣,超像我好像買了什麼投資理財書,以下是我當時為了贈書活動寫的心得。

上集:

  這本書的書名很像理財相關書籍,忍不住讓我想要接著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而且我在閱讀的時候一直瞥到右上角的書名,真的有種好像在看理財書的錯覺。

 

  李恕謙有一天在路上意外與學弟何馨億相遇,得知他遭遇的困境後主動提議可以暫住他家,而且不收租金,伙食費先還由李恕謙支付。

  在李恕謙邀請何馨億來住他家時,說了這麼一段話:「投資一定有風險,租金投資有賺有賠,住我家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你是要流落街頭還是要愛上我,只能選一個風險低的了。」

  李恕謙覺得自己是基於道義照顧不知何去何從的何馨億,但看著看著,真的是跟書中的人一樣懷疑,只是學長學弟的關係會做到這個地步嗎?

 

  在上集雖然兩人情感方面沒有什麼進展,但他們的行為簡直就跟已經交往同居多年的情侶沒兩樣呀!!不僅住在一起,幾乎都是由何馨億煮飯,一起去大賣場採買,甚至李恕謙還讓何馨億管帳,連提款卡跟密碼都給出去了!!

  看到這邊老實說我當下的反應是傻眼,但後來又很想問問李恕謙是否還缺學弟妹(喂)

  為了陪何馨億解決事情,李恕謙還答應假扮他男友,那一段我也是一邊看一邊想說,天啊他們真的沒有在交往嗎 !?

 

  在上集的尾聲李恕謙才察覺到自己對學弟的感情並不一般,讓我很好奇他在意識到這件事情後採取什麼實際行動,這些應該在下集才能看到吧!

 

  書中還出現了作者本生燈另一部作品《性・愛筆記》的陸臣與教授,戲份比我想像得還多一些,但其實我只有稍微看了一點《性・愛筆記》的連載部份,兩人對我來說基本上是全新的人物,閱讀下來覺得這兩人對李恕謙跟何馨億真好啊,彷彿就是心靈導師般的角色。

 

  除了本篇以外,也另外收錄了兩篇番外,分別是〈投射〉與〈陰陽・上、下〉,〈投射〉是以何馨億的角度講述對李恕謙的幻想與愛戀,〈陰陽・上、下〉則是一行人出遊旅行的小故事,帶點靈異的內容。

 

下集:

  上集停在一個滿吊人胃口的地方,何馨億在高燒之下模糊不清地跟李恕謙告白,李恕謙才倏地驚覺自己對學弟的感情也許不是那麼一般,讓我挺好奇接下來會怎麼發展,然而我在看上集時就一直覺得,他們的相處模式跟交往中的情侶幾乎沒兩樣,所以真正交往之後我個人是認為火花沒有那麼足,然而畢竟交往前跟交往後心態上還是有決定性的不同,李恕謙各種舉動真的就是好男友No.1,恭喜何馨億終於跟暗戀多年的學長在一起啦!

 

  書裡面還有跟父母的攻防戰,以及李恕謙對於交了男朋友這件事完全不避諱,都讓我滿喜歡的,比較舊的BL作品通常都會躲躲藏藏,也不敢出櫃,走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我有感受到風氣漸漸地開放,所以在作品中能夠看到這種跟時代貼合的氛圍讓我很開心,最有趣的就是因為台灣的同性可以結婚,也有在番外篇看到雙方的母親為了婚禮聘禮的事情吵吵嚷嚷,這真的就是屬於台灣的特有風格啊!

 

  然而我是覺得正文有點太短了,結束在一個我認為是逗號的地方,書中有多達八篇番外篇把兩人的相處點滴與跟父母互動的過程補完,我會比較希望在正文就能看到兩個人所有的故事,像是他們去參加公司活動,或是下班接送閃瞎讀者眼的部份,我覺得都可以穿插在正文裡面。(那段真的閃亮到很需要墨鏡)

 

  最後,請容我吐嘈一件事:不要跟指導教授討教怎麼打炮啊啊啊啊啊啊!(看到這段我真的傻眼,救命XDDDDDDDDDDD)

 

  這本所有tag都長在我喜好上,像是好男友No.1、攻寵受、情感緩慢發展等等部份,但看完老實說我沒辦法喜歡這本書,當然商業出版的作品有一定水準,我也看到很多人說喜歡這本書,我只能說很可惜沒有很符合我的喜好,其實《性・愛筆記》的連載我大概看10回左右就棄了,可能我真的跟這位作者電波不太合吧……有些描述其實我也覺得滿怪的,我忘記上集還下集,有說何馨億搭板南線拉吊環拉到很累,但捷運的拉環其實有放低(身高160cm絕對拉得到)而且運行的時候很平穩有時候也不用抓,平常下班通勤單趟我至少要站30分鐘,我瞬間出戲想說何馨億到底多矮多孱弱,不過這只是個跟我生活經驗不符合的小細節而已,我朋友們都覺得這點沒什麼,但我實在是好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