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這裡是溫柔庭園


作者:エンゾウ

評分:7         

這裡是溫柔庭園.jpg

 

  這是一個兩個缺乏愛的人在彼此身上找到愛的故事,我覺得很感動!



  曉良家庭不幸,母親似乎把他看成拖油瓶,甚至朝他身上淋熱水造成胸前有一片嚴重的燙傷疤,好像也在母親的冷眼旁觀下被男性(爸爸?)性侵,他的過去其實沒有講得很明白,透過零零碎碎的分鏡穿插在故事之中,但我覺得作者掌握得很好,這種事情講明白太掉SAN,而且這樣的表現方式讓我感覺到對他來說是一段很不堪、不太願意想起來的回憶。

 

  薰的父母車禍雙亡,而後弟弟也遭遇車禍死亡(似乎是在跟弟弟爭吵過後,弟弟衝出門才遭遇車禍),整個人非常消沉地過日子,有天看到曉良被人打倒在地,他把曉良撿了回家,當成弟弟「護」一起過日子。

 

  起先他們先是過表面上看著很快樂的日子,可是曉良很明白,他終究不是薰真正的弟弟,有一次薰看到曉良胸前的燙傷痕跡給予了安慰,薰聽到車禍聲響時一時之間愣住了,曉良立刻抱住他說「沒事了」,我覺得這是兩個人情感上面的轉捩點吧。

 

  他們的家庭都不完整,沒有人給他們愛,他們兩個一開始甚至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是什麼,但卻在這樣荒誕、演戲的日子裡面兩個人都感受到了愛,不過我是會比較傾向親情方面,所以後面很快進入愛情的成份我有點轉不過來,但以這樣一集全的漫畫這樣的鋪陳其實滿剛好,只是沒有符合我的想像所以我覺得怪怪的,不過看BL漫畫本來就是要看他們在一起啊XD

arrow
arrow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