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1~5

作者:鶴谷香央理

出版社:台灣角川

閱讀時間:2022年10月

閱讀方式:台灣雲端書庫-國台圖

【漫畫】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1~5/鶴谷香央理|溫馨可愛的作品

  之前看到推薦就有特別紀錄,但看到這部電影即將上映才去借來看。

 

  75歲的市野井奶奶一天在書店意外買了BL漫畫,一看就覺得哇真是好看,又趕緊再去買第二集,而後也因緣際會與在書店打工的高中生小麗成為忘年之交,兩人除了交流漫畫與討論喜愛的作品以外,甚至一同參加販售會買本,更激勵人心的是小麗嘗試畫本子報名同人場,市野井奶奶還找了朋友的印刷廠幫忙印本,當天也一同社團入場,還超級有幹勁地準備桌布跟午餐,看著都覺得好有趣啊!我入二次元坑這麼久,喜歡BL的時間也佔據我人生的三分之二,從國中開始跑場次,很多劇情真的看了很有共鳴。

 

  除了兩人之間的忘年之交,也有描寫了兩人共同喜愛的作品《只想永遠注視你一人》內容,揭露地恰到好處,也讓讀者跟著市野井奶奶與小麗一同期待劇情發展。也有《只想永遠注視你一人》作者的片段,她是如何作畫、在同人場上賣本、被編輯追殺,種種事情我想若是創作者應該會心有戚戚焉。

 

  讓我最感動的是創作者與讀者之間互相獲得能量,《只想永遠注視你一人》作者透過他人幫忙買到了小麗的本子,當時遇到了瓶頸,說是看了小麗的本子才重新活過來,這一點在市野井奶奶去簽書會的時候才得知(作者誤會作品是市野井奶奶畫的),雖然很可惜小麗本人沒有聽到作者這番話,但透過市野井奶奶轉述也足夠震撼了。

 

  漫畫與同人場之外,也有描述到了高中生的人際感情、年老必須面對的事情等等,是一部內容很豐富的漫畫,同時又很溫暖的治癒小品,硬要挑的話我是不太喜歡小麗的設定是個喜歡BL但在學校不起眼又很陰沉的女高中生,感覺上有點刻板印象,但確實喜歡二次元而且又是這種不能大肆公開的類別,多多少少會有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怪怪的」人,這部作品應該能讓大家了解喜歡BL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反正好看的作品就是好看!無論幾歲都可以去場次買本、找作者簽名啦!

 

  看完我比較驚訝的是原來真的五集就完結了,最後是市野井奶奶看來打算長期去美國跟女兒一起住,小麗也考上了第一志願,希望他們的忘年之交能夠持續下去,畢竟能找到喜歡相同作品,又能一起去場次的腐友真的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TERMAD(ザザ) 的頭像
    NETERMAD(ザザ)

    Netermad Wonderland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