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名稱:情色小說家
 
原作漫畫/作者:情色小說家/丸木戸マキ
 
主演:竹財輝之助、 猪塚 健太
 
編劇、導演:三木康一郎
 
以下內容寫於2019年6月。
 
  能夠拯救灰暗心靈的一步部日劇!太優秀了!

  情色場景非常有誠意,每次都是我想著;「畫面差不多該切掉了吧好害羞喔」但畫面仍夠持續XD

  大學生久住騎腳踏車時沒注意撞到了一個人,造成對方右手骨折,因為沒錢可以賠償,對方提議:「不然你來幫我工作吧」
  他是一位情色小說家,名叫木島理生。
  首先我一定要稱讚演木島理生的演員,舉手投足流露出一股色氣,好厲害!


  木島老師唸出劇情後由久住執筆,我本來看到用稿紙寫還以為是什麼很古早年代的設定,原來只是作家習慣用稿紙。

  畢竟都是一些很激情的劇情,所以場面有時候很害羞,甚至會直接出現反應,這些喬段都讓我笑得像個白痴一樣。

  久住對老師的感情日益加深,在編輯城戶用備用鑰匙破門來訪時升到最高點,然而當晚因為老師喝醉了,被喝醉的老師拉住要他留下來陪睡,睡在旁邊的久住就跟老師接吻了。
 

  但是,隔天木島老師要久住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後來久住突然發現,老師根本就是在玩弄他,要他寫下來的文章內容,全部都是以前寫過的內容。兩人大吵一架,無疾而終。

  有一天編輯編輯把久住找去,他才知道原來木島老師已經很久都沒有寫出新作品了,跟編輯要來備用鑰匙闖入老師家,卻看到人去樓空的樣子,焦急地到處找。


  過了一會,老師回來了,告訴久住,他打算回到鄉下老家去。兩人在一番激情的告白下發生了關係,但隔天一早醒來,久住發現身邊的老師已經不在了。

  一年後,久住已經開始準備就職,在書店仍舊會繼續買老師出的新作品,甚至還被朋友調侃一番:「你還在看這種書喔?」
  畫面轉到位在鄉下的老師,他伏在案邊,桌上擱著稿紙與鋼筆,外頭櫻花花瓣不斷灑落下來,老師往外看著天空與櫻花。

  我覺得我現在更喜歡這種沒有結果的故事,很多人、事、物一旦錯過就再也沒有機會相遇了,只能夠默默地在心裡頭悄悄思念,偶爾回一起一段每好的過去。

 

====

  因為去看了電影版才找出自己在2019年看完大興奮的心得,這部日劇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拯救了當時被迫擔兩份工作身陷於水深火熱的我,本來我還整個人渾渾噩噩走樓梯都差點採空,我印象非常深刻,當天晚上我看的是第二集,不知怎麼地看著那些激情畫面我突然整個人清醒過來:「怕什麼怕!那些本來就不是我該做的啦!反正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真的很有趣,那段時間我真的處於一種隨侍會墜崖的嚴重狀態,結果因為一部BL日劇清醒過來,這部劇真的是拯救我的大恩人。

  後續找了漫畫來看,我非常震驚,日劇劇情幾乎將漫畫90%原汁原味搬上三次元,而且硬要說的話我更喜歡日劇的拍攝手法跟表現形式,還有就是飾演木島老師的竹財輝之助真的讓我太愛了,我那陣子真的逢人就說:「木島老師的演員是我看過最色氣的三次元人類!」

  不過這部日劇很可惜在台灣授權已經到期,而且連前傳《靛藍色心情》都沒有上架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有台灣版代理,看日文或買日文串流不是問題,我只是……不想動腦子(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