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安排自由行?」
「機票很貴嗎?」
「自由行一趟會花多少錢?」 

我聽到以上這些問題時,我都會回:「我哪知道啊?」 

自由行就是一切都自己安排,機票、住宿、吃飯、景點全部都自己決定,每個人想跑的地點、飲食預算都不一樣,不同時期的機票機票價位也不同,對住的品質要求也不一樣,我怎麼會知道你會花多少錢呢? 以下稍微講一下我平常都是怎麼安排自由行的。 

我只會跑日本自由行,所以是以日本自由行為主來說。



1.先思考大約什麼時候想出國,隨時觀察機票價格,時間、價格可以接受就買。
我通常不會買行李,因為還要等行李轉盤很煩,而且買太多拉著行李走好累。

2.買完機票三天內決定住宿並訂房
  住宿考慮重點:
   第一個是方便度(離車站多遠?最近車站是否為轉乘點方便行動?)
   第二個是價格(可以找膠囊旅館、青年旅館等等會比較便宜)
   第三個是設備是否齊全(浴室間數、是否提供毛巾、有無熱開水……)

3.先把目標景點列一列,要是不知道該去哪裡就用google搜尋看其他人怎麼玩、去哪玩,或是有專門介紹的網站,有空就找,把有興趣的景點都列下來(或是在google地圖上打星號),期間也要開始看交通方面的資訊,要看一下交通會不會太遠、不方便

4.前一個月開始正式寫行程表,寫完行程表順行程
行程表內容可以參考以下:

 

 

 

我自己是行程表越詳細越好,所以會把我覺得需要的細節全部寫上去。


5.行前一週收行李、再次確認行程表
   務必帶護照跟錢,基本上我都是會先檢查護照跟錢,其他沒有又需要的時候用錢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