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選擇藍光光碟機還是藍光播放器,我過去曾經煩惱了很久,最近晉升成為同時擁有播放器與光碟機的迷妹,想說來分析一下者優缺點。

至於PS4則不討論,因為我本來就不太玩遊戲,PS4一開始就不在我考慮的選項之內。

 

 

●藍光播放器

優點:HDMI線接上螢幕就可以看,正版影片都可以播放,也有遙控器可以使用選單

缺點:體積較大,重量較重

 

●藍光光碟機

優點:體積小、重量輕且方便攜帶,而且還可以讀取CD、DVD光碟(現在筆電都沒有光碟機,所以這點我認為是優點),截圖容易

缺點:許多播放軟體無法播放正版影片、沒有選單、電腦太舊會跑不動

 

以使用感想來說,我覺得藍光播放器真的方便很多,雖然說體積跟重量都比光碟機大與重,但我購買的是sony BDP-S1500,本體重量滿輕的,我有兩次都直接帶出去接螢幕來看,HDMI線接上去畫面就出現真的讓我好開心啊!!我甚至激動到一邊流淚一邊想著電視好好看喔,電視怎麼可以這麼好看……(過激迷妹)

 

藍光光碟機的話我真的在找播放軟體上碰壁,有的明明說可以升級試用版就可以讀取,但轉個老半天還是沒有畫面,許多可以播放BD軟體,卻因為正版有寫入保護無法讀取,都是試了才發現無法讀取。

雖然有可以讀取的免費軟體,也可以付費購買,但比起插線即用的播放器,我在光碟機上花的時間跟力氣比較多。

沒有選單無法直接選取想看的片段,不過這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我一向都是從頭看到尾。

 

當然,如果本身沒有外接螢幕可用的人,藍光光碟機基本上是唯一選擇,如果只是為了要放映藍光而特別另外買螢幕,我覺得不是很划算。

 

以我的使用狀況來說,我家裡有電視,也有預計會帶出去使用,播放器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說電視在客廳沒辦法隨我用,但我也沒有要每天看,而且現在為了攜帶方便我都把播放器本體、HDMI線、電源線、遙控器收在盒子裡面,隨時都可以帶出去。

 

後來會買光碟機只是因為新電腦沒有光碟機,我又剛好看到很便宜的二手品,是ASUS的光碟機,2018出廠品,所以就買下來了。

以後如果要帶出去使用,我完全不考慮要用光碟機,因為電腦+光碟機的重量遠遠超過一台播放器,實在是很不方便。

 

若以新品價格來說,我覺得藍光播放器跟藍光光碟機價格上沒有差非常多,那麼要選擇哪一個就看個人使用狀況取捨了,當然兩者都有是最棒的,或是直接買PS4也是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TERMAD(ザザ) 的頭像
    NETERMAD(ザザ)

    Netermad Wonderland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