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只不過是查了一下吉利丁跟牛奶的比例,剛好家裡有奶酒就給他加加看,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我還以為我是天才(才不是

 

沒有圖,因為一拿出來每個人吃一口就說好好吃一直挖,還好康倒相報,我想到要拍照時已經沒成品了

其實成品圖也沒啥好拍得就白白一塊啊(?

 

 

材料

吉利丁片2

牛奶 300 C.C

奶酒 25 C.C

25 G (可隨喜好調整)

 

 

步驟:

 

1. 先準備一個鍋子,裡面先倒入200C.C的熱水及100CC的冷水混合

    再加入六平匙的奶粉,攪拌均勻

    接著拿到瓦斯爐上一邊攪拌一邊煮到沸騰後,加入糖,攪拌均勻後關火

(雖然糖上面寫隨喜好調整,但因為適用奶粉本身已經很甜,不建議再加太多糖)

 

 

2. 牛奶冷卻至約70-80度時,加入奶酒,攪拌均勻

(你問我幾度是70-80度?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都是憑直覺,稍微碰一下鍋子邊緣,覺得冷卻到可以加就加)

 

 

3. 將吉利丁片剪半泡冷水,要整片都浸到冷水裡

 

(備註:也可以剪成三等份,剪半會使吉利丁片比較容易完全浸泡,無剪片的吉利丁很容易浮起來要注意)

 

 

吉利丁片從水中拿起來呈現透明、Q軟的狀態時,就可以加入牛奶鍋,加入後攪拌至均勻溶解

 

(備註:不要讓吉利丁太過軟Q,太過軟Q會整個黏在手上或黏在泡水的容器上)

 

  

加入時,可將吉利丁撕成小片,以利溶解

 

 

4.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步驟,應該是可做可不做(應該!?)(我不是專業人員啊哈哈哈哈哈)

 

再將整鍋牛奶一邊攪拌一邊煮至沸騰後關火冷卻

 

 

5. 將整鍋牛奶離火冷卻後倒入容器,放至冰箱

 

冷卻可使用隔水冷卻法,比較快

 

在倒入容器前可以稍微過濾一下雜質

但我通常都沒有過濾,反正是自己要吃又沒有要拿去賣

 

 

 

備註:吉利丁片一片約2.5公克,一片配的液體為150-200CC之間,液體越少會越硬,越多會越軟

 

其實沒有酒的話,把酒的部份完全換成牛奶也是沒問題的,那就是牛奶布丁了,聽起來也美賣啊,大家來試著做做看吧!

 

我怎麼好像那個料理偶像的小舞啊,但我大是料理嘔像的等級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