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再這樣會死掉吧!所以我開始運動

作者:金芝媛

出版社:時報出版

閱讀時間:2021年11月

(圖書館借閱)

博客來-再這樣會死掉吧!所以我開始運動:弱雞上班族的生存運動手記

  作者本來是一個喝酒唱歌到半夜每天靠超濃咖啡醒腦的記者,在痛定思痛之後決心開始運動,這本點出了很多真實的事情,提了很多社畜要去運動會遇到的困難,還有點出健身房對女性來說是個難以踏入的地方,運動誠如這本書作者所說是「痛苦」的,而且開始運動後真的就是全身都痛,但是這種痛會習慣,人體真的很妙。

 

  我是覺得她很強是做重訓,而且還會自己安排菜單,甚至後來還去考執照,這個level以興趣來說真的有點太高了啊!

 

  比較勵志的是作者說她算是個運動神經很差的人,她都有辦法慢慢訓練到甚至拿到執照了,我想多數人應該也都能做到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剛開找教練,教練要她做某個動作,教練看到她做出來的動作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糟糕成這樣,甚至還說出:「你是在開玩笑嗎?」之類的話,但作者真的很堅強地堅持下去。

 

  看之前我就覺得與其看這本書激勵自己要去運動,不如自己就找個運動場館繳錢開始運動了,因為什麼都不做就不會開始啊,看完我也是這麼想啦,因為每個人適合的方式跟運動歷程都不一樣。

 

  這本書可以當作參考但不用當成目標,台灣的話我知道北部有不少女性專用的健身場館,鈴壺重量從4公斤起跳,啞鈴重量最低甚至有0.5公斤,教練多數也是女性所以知道大家可能會面臨什麼問題,也有教練會每次上課前都確認:「有人生理期來嗎?生理期來的同學等一下不要跳起來喔!」私下問過教練,教練說即使你真的覺得生理期來好像沒什麼差別,但是整個子宮是充血的狀態,所以她還是覺得不要做任何跳躍動作比較好。

 

  萬事起頭難,堅持下去更難,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運動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ERMAD(ザ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